曾经沧海听涛时

分类:杂谈 | 标签: 郑钧   李白   灰姑娘   昆明   西安  
2006-09-09 20:13 阅读(?)评论(0)

  刚才无意之中在一个博友家里发现了有郑钧的链接,进去逛了逛,但没留言。前天也是同样无意之中找到了潘美辰,留了言,不期望着有回音。我给她的留言是:听到你的拒绝融化的冰时,大约十七岁,连招风耳都不觉得不美了,相反还有些喜欢。有个最要好的朋友,男的,一天说,我给美辰写信了!我平时很少生气,那天却有点醋意了,我说你怎么不告诉我,我们一起给她写啊!转眼又是十多年过去了,美女换了一茬又一茬,可我还记得当年的旋律,和那对招风耳,只是再也听不到招风耳的新歌。

  再说郑钧,当年特别喜欢回到拉萨和灰姑娘,尤其是灰姑娘,因为有我们那边的风格(傣族),在校园里就是凭着这首歌扛把吉他到处骗酒喝,说实话我都唱腻了,但大家都喜欢听,没办法。后来他沉寂了一段时间,然后出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与我们这的联系更紧密了,因为它采用的前奏是佤族的民歌《佳林调》,我的一个佤族朋友在深圳民族村的表妹参加了这首歌的录制。几年前我们二十来号人唱着佳林调跳着佤族舞闯进过昆明的舞台(声明:是业余比赛),并且在昆明最高的迪厅以最热烈奔放的佤族舞让全场瞠目结舌,趋之若鹜。虽然我们会渐渐老去,但谁又阻挡得了非属年轻人专利的激情!

  郑钧是西安的吧,许巍和唐朝好象也是。这次我为什么砸锅卖铁地也要去西安,跟他们也有关系。如前所述,是想循着李白们的诗去走走看看,现在才意识到,牵挂我的不仅是李白,还有他们,还有刀郞(民间老刀郞),还有阿凡提乐队。我所走的,不仅是丝路,还是诗路、歌路,更重要的,是心路。

  最后修改于 2007-09-06 23:2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