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闻嘎里江水汹,渡云莽莽湿千峰!(2013旧诗整理)

2014-02-06 17:40 阅读(?)评论(0)
疏于料理博客,搜集几段微博:


《20140127夜访戴有记》岁暮樱红春在望,携茶夜访无争斋。敲门骀荡晋唐气,满壁潇潇清郁怀。文人斗室藏丘壑,点染青山诗兴发。一女善书一善画,始知君家是谢家。戴君饮予昔归茶,十年翠羽香唇牙。茗烟砚海通风雅,时彦古贤论物华。我今一饮百千盅,似闻嘎里江水汹,又似振衣拂碎忙麓月,渡云莽莽湿千峰!临别遗我构皮纸,满衫星子归无寐,长思欲问玉川子:请君魂梦临沧江,为我再题七碗诗!

意象纷纷坠落不含观念型构成不同的时间轴悬垂在一片荒寒中灿烂地对视荒诞的价值一把词渗入鸟声叫得骨头好冷。——读洛夫自选集《雨想说的》
霸业雄图夸雀鸦,鸿章卷轶漫云涯。超腾龙性岂能驯,谁指江山我指他。

时间变量不等\欲望加本能\燃料奔腾驱动历史车轮\关于润滑油的品牌还在争论\客观性夸饰金条\狺狺压人声\\事实判断终于累积成价值判断\呃...我饱了---这是事实判断\呃...我赞美这个状态\并把归功于全知全能---这是价值判断\这种判断真有价值.

思维的滑块\在狭窄的历史凹槽里滑行\--华容道真艰险--智力在其间左躲右闪\\我看到人们钻进一个多层膜的气球\意识膜 知见障膜 ...\五颜六色的残破\我梦到汉语正在飞速逸离我的眼睑 \在语言的混乱期\时代之舟缺少意义之锚

半生蹇涩付流年,篦字搜图若玄渊。倦目偶投天尽处,一屏青山翠可怜。——宇兴校稿即目

同学昨夜云州来,众发皆黑我独白。笑谑飞觞呼肚痛,破喉k歌一怆怀。天空羽化,将偶然性奉若神明之后它就成为一种必然性...

棕榈垂绿露,琼絮舞熹光。园叶亮闪闪,远山莽苍苍。风清凉气沁,云重晨钟僵。偶见霓裳过,校书乐未央。——宇兴校书即景。 

《勐佑行(补记)》勐佑映平远邀促:锅铲叶烀土狗肉!大邦杌陧巨人扶,草民但求酒饭足。老夫契妇还将雏,一路青山苍郁郁,羁鸟投林乐何如!行至云州会蛋总,蛋总载我夜奔突。群山峥嵘影线乌,月皓星垂林风拂。盘桓峰巅苍穹舒,一片星光凤城伏。戌时方至人初静,机呼门捶皆不应。原是主人望眼穿,久候不耐醉酣眠。入门唯见锅灶冷,乱翻冰箱找菜蔬。蛋总捋袖亲下厨,薄刀初运若龙屠,鳝鱼段段斩无余。小儿远行颇惊喜,东张西望俱好奇,向火拣菜抠蜂饼,生嚼蜂儿不迟疑!莫道山乡无腐儒,满壁纵横龙蛇舞!少顷珍馐成家宴,墨香馔香共一屋。别时青春风华茂,今日华发对惊呼,火盆渐红心渐热,一谈再谈倾酒壶。(待续)

当时间被成片成片地撂倒\迷茫却越来越少\当我感觉自己正在拓殖故事情节时\我其实只是背着一座城堡\\整理任意方向的否定\收集划伤季节的落叶\视若珍宝\为了防止绝望进入\我为自由描抹吓阻性的脸谱\为了避免爱情枯萎\我时时假扮语言的玫瑰\\......\当幻像遮蔽疑问\我把过错编成篱笆\当人类误判了话语的断裂之处时\所有沉默迎刃而解\预言和总结站在一起面面相觑...... ——读卡夫卡《城堡》有感。只读了十几页,等读完了再补充修改

晚秋菊竞放,黄白簇簇花。牵牛格桑杂,依依出篱笆。月季盈盈粉,蜀葵羞南瓜。西山幻绯霞,中天游“白鸭”。兔子hungry,小儿笑哈哈。暗香摇草际,初星眼频眨。鸣虫未断绝,蝙蝠乱寻家。高楼虽渐密,心远若无涯。——《暮携小儿坐小区花径玩手机游戏“饥饿的兔子”有怀》

山岚雨丝格桑花一起缥缈成三重赋格曲\攻讦已没有意义\语言无法令历史共振\目的论早被动机们射成一只箭猪\惨不忍睹\我饿了\请给我一些能吃的词语...为了分散注意力\我故意想起了前些天那只大闪蝶\轻盈开合的翅闪着荡漾的萤光\仿佛美女的眼睛正在放送秋波\让人心神恍惚(此时它是阴性)\那洋洋得意的样子又引起我强烈的嫉恨:它竟敢,公然\就在我的眼皮子底下!肆意亲吻格桑花鲜嫩的唇!(此时它又呈阳性)\——你到底是梁山伯,还是祝英台

20131006带小儿首次爬旗山,只在牵手的协助下,就一举登到第一个大铁塔的位置,超出预期:我以为要抱着登的;胡诌两句,纪事:家有小健将,首次登旗山。仰头天湛湛,白云帽青峦。蒹葭拂石磴,天梯挂云间。草丛蚱蜢飞,空际鹭鸶旋。市远车如蚁,林幽秋虫喧.少小立高志,千山若等闲。

20131005多维宇宙——仿佛无数张蛛网拼接成语言的迷宫\故事也有无数的结点\人——在多种可能性路径中瞻望徘徊\年轻人依然弹奏忧郁的竖琴\而思想则始于音乐停顿之时\\谙熟八卦阵图的雷人\沿孤独的直线隐身而退\只有远离才能洞观全局\昨天的烟雨迷朦今天的丛林\现代的探马在古代的通衢潜行\未来仍不置可否\时光之刃锋利无匹\它斩下的45段鼾声\令人触目惊心.....——读张雷《临沧笔记》(短篇小说集)印象

时光缝隙里季候、动物、爱与生存\不动声色地挪移进心灵的闪盘\酒歌扑地时\感动摊开于大地之上\故乡其实是一个时间概念\\一帧帧的心情截图\在书页中站立起来\徐行奔跑或舞蹈\时空、记忆、感觉被语言重组\构成边界未明的——想象之场\平静的本体向四方散射\不安的射线\照亮了一些隐秘的细节...——读杨红旗《旗山贴》(诗集)印象

《你爱你的我爱我的》读何鸟〈今天是今年明天是明年〉有感:天把云彩都抖干了\会剩下蓝色\人把故事都抖干了\会剩下什么?酒喝干了会找酒\你的故事讲完了\他的故事又开始\余华说:以笑的方式哭\在死亡的伴随下活着\何鸟说:《今天是今年,明天是明年》\我翻着这本书思想忽然不知所云地走了一下神:\大象作爱恐怕纵横驰骋\也许会踏平两亩玉米地\撞翻百十棵碗口粗的树\而脚底下的蚂蚁则用触须窃窃私语\然后在叶子底下土坷垃里...任是激情四射\蟋蟀蜈蚣气步甲屎克郎们也懒得搭理你\但我们不能因此就说:动静大的爱情就更伟大\正如以下这个蹩脚的比喻:你说你的成功我没有能力和机遇复制\我只好硬着头皮回答:我的失败你也没有天赋和勇气承担!\扯远了\我在故事里钻进钻出\然后端详着这本牛皮纸封面\设计得很节约的书:它到底象石头呢还是木头\如果像石头,它就是一块碑\如果像木头\它就应该是一棵直立的树。     (飘渺的词似乎不会用了,只好写首口水诗,记录一下读书的瞬间情绪。接连为本土作家和诗人写了三首颂扬诗,我都有点纳闷自己了,一点都不符合本人的性格:见到猛男就痛扁,见到美女就狂赞。可能是这几个太猛了,扁不动,只好赞)



光环之所以形成\就在于光线被两个以上的自我扭曲\--旅途中拥挤着愉悦的病人\秋阳照耀着我\忽然仿佛沐浴着莫名的荣耀\我只能写一段字来自我表彰\喜悦---同时也是神的嘉奖\愤闷是排毒还是投毒已无须考证\你只需向着某处---亦即看不见的某处感恩\就行

蜻蜓舞乱墨云翻,碎叶风回袖底香,(秋雨不问凡间事,落入凡尘为哪般)。——补句

乱云如怒山无树,一镜幽蓝明月妒。万里行吟到此间,因何不见瑶池赋?——《题明月游长白山天池照》

鲜花芳草微笑,卡农盈耳缭绕,行走风化石雕,时光飘渺,霸业须防梦扰,酒渐少,语寥寥。帝王诏暴词客骚,青山郁郁江河浩,回眸一望青史,小儿正吹泡泡——生命意志涌动不息,都是在寻找和拓展记忆的粘着点——他们以为这就是“意义”所在

鲜花拂过了烟云,雨丝穿透了语障,微笑如蝶破万嗔。惊弓之鸟族啊——隐隐听到了,白垩纪的雷声。

闻雨有作:独吟伯玉想幽台,汉家心事费嫌猜。慷慨古风知何处,诗酒佯狂亦可哀。极边挚友绝面晤,眼前花木袖襟怀。惊弦乍起天多泪,远山雾漫雨飘来。(待改)

20130619日午雨雹交加有记》万枝银箭下云端,风掣红旗湿仍翻。一片茫茫失市貌,瓦喧檐溜奔急湍。炎炎苦夏久熬煎,今日垄头万众欢。诗赋草成扬首笑,凭栏但见地升烟。(先打油充个数)

来了\一阵从上至下\危险而喜悦的平行线\急速倾泄的叩问\命中地球青山屋顶车流\每一片叶子每一粒尘埃\无处逃遁\带着某种焦灼的释放\仿佛击穿了被建构的表象:\一双滚烫的眼睛\无意义的过去\碎片化的鉴赏\和烧红了的欲望。——《5.24下午与友聊天豪雨大作即时记》

答昨夜一醉鬼短信詩:久望春雲意蕭疏,古人能會吾歌哭。烏騅何恤軛牛苦,快老閑教稚子書。

满目春秋谵妄语,云涌江山看后生。。。(待补)

少年心事向天涯,追梦懒观故乡霞。过尽群山诗与酒,笑牵儿手坐听蛙。(待改)

听风檐下燕衔泥,乩语灵机入画题。敲瓦闲愁知底事,一窗远黛更凄迷。《题图诗》

螺丝壳里做道场,瓦砾堆中辨圭璋。抽个时间忘掉你,可怜春雨下临沧。  * 龙雀龟鸡较短长,人自为战夸雄强。野鸥蝜蝂名俱灭,四海何人醉夕阳。



我将感觉、意识、音符、文字、图画编织成一朵云,然后时时望着它,竟日久生情。我偶尔也瞄瞄其它云,但并不特别在意其他云比它美或不美,我关注的不是这个。我只是犹疑地看着它游移,我觉得游移就是它的美,我就不会捉住它向它强调确定性和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它听不懂——听懂它就不是云了。有时它也会被戳中痛点,倾泄下滂沱之泪,不过它并没有想过要报复谁。你说你能找到超时空存在的痛点?我半信并疑。

315劳动印象:老大发号召,带队赴城郊,红男绿女竞折腰,义务劳动士气高。两条长蛇阵,迤逦惊尘嚣。李副装车猛,翻兜推车滚钢圈;张副大汗淌:一车板砖一百三!流水线上手不停,老菊宛如机器人;阿波寻常一懒猴,今日忽然变疯牛;小丽不慎撞钢管,幸亏头盔也不软;Y姐蛮腰扭麻花,热量消耗三千卡!福哥驾驶不移臀,此时双脚尤如风火轮…… 回首未闻歌声绕云飘,但见全城大工地,尘雾填山坳。


  最后修改于 2014-02-08 12:0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